close

20130720吳哥窟之旅第二天的行程,今天要去好幾個遺址和景點。充滿期待,就要在石頭間看見歷史,穿梭時空。 
  

一大早,用過早餐後,大家集結在吳哥皇宮度假村的lobby,等待全員到齊,開始今日的行程。

good morning  

大廳中看起來好像還沒睡飽的妹妹演奏者,撐著厚重的眼皮敲著柬埔寨傳統樂器(應該是音樂旋律很慢,有催眠效應),演奏柬式傳統音樂。

還好昨天晚上飯店的床很好睡,我今天睡得很飽,又抱著期待趕快見到著名景點的心情,才沒有被催眠。

吳哥窟熱氣球 

七月正是柬埔寨雨季,在多雨的季節,導遊小陳告訴我們,五天的行程中,最難安排的行程,就是搭乘熱氣球。

因為這個脾氣很大的空中巴士,雨下太大不飛,風太大不飛,維修不飛......反正就是想飛才飛。所以一早聽說今天

熱氣球要飛,導遊小陳和領隊小駱立即安排第一站,就是搭乘熱氣球。

沒搭過熱氣球,好期待耶!

DSC07457  

但是柬埔寨的熱氣球跟我印象中的樣子差很大耶!乘坐的空間是環狀的,而不是籃子形狀,球體被中間一條鍊條拉著,垂直升降。

一次約可以乘坐12個大人,站在上面的乘客,要平均分布在環狀的籃子各個位置,不能在上面隨意走動,會影響平衡。有一位

操縱的工作人員隨我們升空,感覺上安全多了(司機自己應該會更很小心注意生命安全才是~)。若是看到小吳哥遺址和巴肯山,

乘客要爭相拍照的話,要慢慢移動,必須一個換一個行動,還要對調彼此站立的位置,千萬不能爭先恐後搶鏡頭喔!

坐在上面,有團員直喊腳軟,我是覺得還好,因為上升的很緩慢,到上空又幾乎是靜止的狀態。可以氣定神閒靜靜的欣賞風景。

短短的十五分鐘,我終於和古蹟有了遠距離的接觸,我靜靜俯瞰遺址,俯瞰塵世。

熱氣球  

這麼多線拉著,是不是看起來很安全呀!搭乘起來真的很平穩,今天沒有風沒有雨,是個適合搭乘熱氣球的良辰吉日喔!

我們家被安排第二批搭乘,所以可以先在等候亭看看導覽說明,知道氣球升空後,分別在那個方位可以看到吳哥遺址和巴肯山。

品冠專車  

這幾天陪伴我們的專車,畫著吳哥窟小吳哥遺址的品冠旅遊專車,卻只能載著我們穿梭在"高樹公路"間,許多羊腸小徑和

一些特別的景點和遺跡必須換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喔~

吳哥遺址  

哇哇哇!在旅遊書上看到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了!好興奮喔!雖然距離很遠,但是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呢!

許悔之在吳哥之美書中推薦序的感受~(不是已然成了廢墟嗎?為什麼又給了我那麼不凡的鼓舞?生住異滅,成住壞空)

這句話應該就是我此刻的心聲,早晨薄霧中的小吳哥,多了滄桑,更添了神秘。

 

城中之城吳哥寺,在真正進入寺廟核心之前,我們被幻影迷惑了,真相還在遠方。如果迷是過程,我們似乎離悟還遠......--蔣勳

 

空中俯瞰的吳哥遺址   

吳哥寺是觀光客造訪的熱門景點,它也是吳哥王朝國勢達到巔峰時期的代表作。

守護吳哥的護城河  

從空中看小吳哥護城河很完整,不難想見輝煌時期的吳哥王朝風光。

火柴盒小汽車   

從熱氣球上空中看我們的專車,變成火柴盒小汽車了,好可愛喔!可見升空後的高度還挺高的呢

 

巴肯山  

這是巴肯山,賞落日的著名景點,也是電影古墓奇兵蘿拉搭直升機降落吳哥窟的地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gkorwat 熱氣球
    全站熱搜

    hi54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