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03   
  

因為教師節當天要帶關懷的機構一群孩子製作手工卡片,感謝師長。

所以上網尋求手工書女王王淑芬老師的idea,後來決定參考老師的信封小書。

讓卡片不只是卡片,它是卡片也是一封信,要寫給老師的內容,如果不想給別人看見,就可以寫在摺紙的最內頁,

只有送給老師的時候,老師親自層層打開之後才會看見內文,這個信封小書真的很好玩喔!

 

考慮到團體中,孩子的年齡層參差,若有孩子不善言語表達或是年齡太小,這時信件的內容就可以改成畫畫或塗鴉。

只要能表達對師長的敬意和感恩都好。

因為要教孩子,當然自己要先會,所以,趕在活動日之前,我先做好一個sample,

這樣當天要教孩子時,才不會自己也搞不清楚。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老師,有的老師我們會認定是自己某科某專業某興趣的啟蒙老師,

有的老師就如過往雲煙,遺忘在記憶深處的某一個空間,早已不復記憶。

為了示範寫一篇短信其實不難,我選擇國中時的班導傅素真老師當感恩的範本,

表達多年來她對我的啟蒙,讓我對文學始終抱著浪漫的憧憬和熱情,

當然也是藉著這封小書已經退休多年的她平安健康,教師節快樂。

 

只有寫字,一定不吸引人,加上美編,肯定精采不少,所以,最近為之著迷的紙膠帶派上用場囉!

DSCF1390  

摺好的信封小書,由外層開始,一層一層美編,一層一層增加信件的內容,

是個很有趣的小書,有拆層層包裝紙禮物的期待喔!

一開始的小正方形是作者頁。插入的三角形是書名。(感謝王淑芬老師的詳細教學)

DSCF1391  

打開來兩側是小書的簡介,在這一層寫出小書的序,這一層我用了印章和彩虹筆畫上彩虹。

因為主角是帶我們去追逐彩虹的浪漫老師呀!

DSCF1392  

作者的話,寫書要有主角,主題,重點......我的這本書要寫的就是一位對我有影響的師長,

因為她的才華和浪漫,讓我對文學也產生好感,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小書表達我的感恩也表達我對老師的思念。

(用充滿愛心的紙膠帶表達我對老師的愛好多喔)

用滾輪小花滾出一整片的花園,送一整座小花園給老師表示感恩哪~

DSCF1393  

內文之前的小三角形,就是我們當天活動要請孩子抄寫的靜思語,所以我也寫一下,範本嘛~

貼上玫瑰花紙膠帶,靜思語是不是更吸引目光了呢?給浪漫老師的信,當然玫瑰花是首選囉!

 

DSCF1394  

內文就是給老師的信件內容,寫完後,好想去找這位恩師喔!畢業後到現在都沒見過她了呢!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老師的身教影響孩子很大,也許老師根本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舉動,看在孩子眼中,卻有不一樣的解讀和感受。

當年看彩虹的印象不知道其他同學和老師都和我有一樣的浪漫感覺嗎?

DSCF1395  

有了紙膠帶,我的週記變得好colorful ,覺得自己是不是已患初老症,日子中,若不及時記下當日心得或事情,

常常隔天或隔日就忘光啦!

真的是前腳走後腳放,忘得很快呀~最誇張的是,最近常常從廚房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卻想不起來要拿什麼東西?

非得走回廚房再來想一遍,才會恢復記憶,這是怎樣啊?

DSCF1396  

亂亂的貼,亂亂的美感,這就是生活。

DSCF1401  

之前還沒迷上紙膠帶,我的筆記好乾淨,可是好像看不見重點厚?

DSCF1400  

最近多了紙膠帶,好像比較容易看到重點了!少少貼,就有畫龍點睛之效。這樣以後聞法的筆記,

記著記著,應該就比較容易法入心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膠帶,手工小書
    全站熱搜

    hi54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